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2023年乡村振兴现场会召开

2023-06-09 17:2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 林鹤冲)6月7日,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市长吴伟带队深入东峰、东游、川石、迪口、小桥、吉阳、徐墩等乡镇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现场会,通过检查交流、相互启迪、共同提升,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周靖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圆旺元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东峰镇百年矮脚乌龙茶园、福建高瞻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游镇党城村、川石乡雷竹产业园、迪口镇可建村曾段现代农业观光园、小桥镇北苑贡茶加工园区、吉阳镇玉溪村莲花山森林公园、吉阳村步月山庄、徐墩镇伍石山庄等项目点,并结合实地查看情况进行评分。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指出,召开乡村振兴现场会通过看亮点、比特色,找不足、提建议,让乡镇既展示工作成效,又查摆问题差距,更好明确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周靖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二十字总方针和建瓯市委市政府“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发展定位和“五个一”的产业布局,持续做好“土特产”文章,立足本乡本“土”,挖掘“特”色,做大“产”业,以乡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做好乡村规划,持续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水平,促进乡村文明宜居,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在点评中说,各乡镇的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等情况各有特色,大家要坚定信心,因地制宜挖掘亮点,精益求精进行包装、打造、宣传、推荐,通过持续的努力,做出乡村振兴的精品项目。

建瓯市领导陈锡明、池清使、叶华、陈力华、龙毅、陈志强,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