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村财代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3-06-09 17:2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谢心 刘剑锋 陈雯)6月7日,在建阳区将口镇西岸村村部,卫生院医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为村民们讲解家庭医生的服务方式。当天上午,前来办理家庭医生签约的村民络绎不绝,现场共签约了168人。

“如果有健康方面的问题,可随时拨打家庭医生的电话,一些特殊情况下,我们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将口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陈凤英表示,家庭医生通过建立签约服务机制,与群众进行签约,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管理等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的治疗。

将口镇西岸村为推动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提高村民家庭医生签约的参与度,率先推出村财代缴模式购买家庭医生服务,让每户村民“家”有“医”靠。

“身体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打家庭医生电话,真的是很方便,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村民王桂宝正积极为家人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为推动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将口镇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纳入重点工作,从西岸村开始以村财代缴(村财为每人缴纳20元)的模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接下来采取该模式在全镇其他村推进,更有效地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提高医疗服务的覆盖率和质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