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顺昌县开展2023年增殖放流活动

2023-06-09 16:4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保护母亲河、增殖放流”主题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张孔翀 张天美 陈颖诺)为进一步维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促进闽江流域水体环境改善,6月6日,顺昌县生态执法中心联合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在顺昌县富州码头开展“保护母亲河、增殖放流”主题增殖放流活动。顺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盛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实小教育集团学生代表等参加。

据悉,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花鲢、白鲢、草鱼苗共10万尾,并且放流的鱼苗均通过该县农业农村局的常规疫病检疫和药残检测。

“保护母亲河、增殖放流”主题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增殖放流的目的、意义、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及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危害和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活动提升了学生对违规放生和违法捕捞的危害性认识,埋下“爱渔护渔,从我做起”的种子,引导青少年共同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

本次活动有力促进了顺昌县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涵养,有效维护了渔业生态和种群结构,对于改善水域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