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开展2023世界环境日主题环保公益活动

2023-06-07 18:32:21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4日,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与闽北日报社在延平区高铁站公园联合开展2023世界环境日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环保公益活动。共同向广大市民发出《环保倡议书》,呼吁全社会身体力行深入践行公益环保行动。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组织同城党支部以及团员青年参加环保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绿色金融、绿色环保公益宣传等,号召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减塑捡塑”行动,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和消耗,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共同维护绿色生态,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参与到“减塑捡塑”环保行动中,兴业萌娃争当“环保小卫士”,主动出击,捡拾起公园地面、草丛中的烟头、果皮、白色塑料等废弃垃圾,用童心守护美好家园,同时还获得一份小奖品,愉快开启绿色公益环保之旅。

在“不塑之约”亲子DIY活动区域,小朋友们尽情发挥想象,自己动手将废弃的塑料制品“变废为宝”,从而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孩子们也通过作品来表达他们对绿色环保的理解,以及对绿色家园的赞美和憧憬。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领域的领先者和探索者,17年来兴业银行深耕绿色金融,始终秉持“寓义于利”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打造“绿色银行集团”,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

据了解,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多年来积极组织参与绿色环保活动,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呼吁更多的民众积极加入绿色环保行列。自2010年以来,该行持续每年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并着力于多元化、多层面绿色环保实践,提升员工和公众环保意识,身体力行爱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同时该行在办公环境中持续践行无纸化绿色办公,使用节能环保办公用品,建立电子化办公、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系统等;积极倡导员工快乐健走、绿色低碳出行;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有力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并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带动客户、家人和朋友关注绿色环保低碳,共同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来,让我们居住的城市环境更加美丽整洁。

今年4月,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与南平市金融团工委、顺昌县国有林场及顺昌县郑坊镇兴源村村委会共同助推的金融青年碳中和林项目暨银企村“植绿增汇”共建示范基地项目在顺昌县正式启动,为持续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绘就生态新画卷,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贡献金融力量。(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