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河长巡河问水 守护碧水炉下

2023-05-30 19:1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巡河现场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黄俊辉 图/文为不断压实河长职责,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延平区炉下镇各级河长坚持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达到河道水清、岸净的目标。近日,镇级河长胡奕斌带队至炉下镇樟岚溪开展巡河工作。巡河组一行实地查看河道卫生保洁情况,河湖“四乱”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巡河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巡河频次。村级河长、河道专管员要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汛期巡河检查,要对辖区内重要河段等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要在人员易入河处、河段沟口等醒目位置增设警示标牌;要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镇河长办要持续组织开展河湖“五乱三非”排查整治,严格执法监管,强化整治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共同落实河长制目标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村级河长、河道专管员、网格员的职能优势和主体作用,深入村组走访,带头科普护河知识,着力把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理念,宣传到千家万户。与此同时,大力邀请群众加入河道巡查的队伍中,带头开展河道巡查摸排工作,形成了河道管理的“共治、共管、共享”的新常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