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河道“四乱”你了解多少?

2023-05-26 18:1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思怡 图/文在沿河堆放垃圾属于“乱堆”。“乱堆”主要包括河湖管理范围内乱扔乱堆垃圾,倾倒、填埋、贮存、堆放固体废物,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等问题。

在沿河违章搭建房屋属于“乱建”。“乱建”主要包括水域岸线长期占而不用、多占少用、滥占滥用,没有经过许可和不按照许可要求建设涉河项目,河道管理范围内修建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等问题。

在河道内非法采砂取土属于“乱采”。“乱采”主要包括没有经过许可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的,不按照许可要求采砂的,在禁采区、禁采期采砂的,没有经过批准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取土等问题。

在河岸边种菜阻碍行洪属于“乱占”。“乱占”主要包括围垦湖泊,没有依法经过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围垦河道,非法侵占水域、滩地,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等问题。

在这里呼吁广大群众

从自身做起,杜绝“四乱”行为

以法保护自然环境,以德创建社会文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