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承非遗技能 绽放职教风采

2023-05-24 14:51: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8日,武夷山旅游职业中专学校举办职教活动周暨“薪火相传 非遗有约”首届非遗文化节,通过多角度、全方位专业展演,展现学校办学成果和专业特色,在校园营造勤学习、钻技能氛围。

活动现场,茶艺与茶营销专业学生发挥所长,以茶会的形式提供品茶会友的交流平台。在展示区,有武夷岩茶制作之摇青、非遗点茶、插花、电商直播、果蔬雕花、餐巾折花等技能展示,嘉宾们参观了解该校茶艺与茶营销、茶叶生产与加工、旅游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中餐烹饪、幼儿保育等专业情况,直观地感受职业教育的别样魅力。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朱子文化进校园示范点”“武夷山市非遗传承基地”“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茶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武夷山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将朱子文化融入专业教学与实践活动中,有效发挥朱子文化育人作用。同时,结合茶旅办学特色,引进传承人、传承者进校园,开设非遗课程,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该校茶艺与茶营销专业为省级重点示范专业,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为省教育厅“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记者 张筱惜 林李冰 通讯员 方诗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