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学院举行国际茶日活动

2023-05-22 08:50: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设立的第4个国际茶日,当日,武夷学院举行旨在推动校园茶文化传播的国际茶日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介绍了国际茶日的起源、武夷茶历史、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等,并现场展示了我国六大茶类以及茶标本、茶设计、茶文学、茶创意作品。活动参与者不仅可以品饮到福建各地的丰富茶品,体验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的摇青工序,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宋代点茶、武夷茶艺,还可以获得精品茶礼。尽管下着大雨,但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许多同学相约到活动现场打卡集赞,参与活动,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设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这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郑慕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