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图片展宣传活动举行

2023-05-19 18:2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冯艳 朱城铖)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当日上午,顺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县住建局共同发起的顺昌县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图片展宣传活动在市民公园举行。顺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文物保护中心以及县博物馆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以“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利用宣传折页、宣传单以及宣传展板等载体,向广大群众宣传文物保护的重要性以及传统街区、传统村落、传统古建筑保护等相关知识,介绍顺昌县文物安全保护措施以及文物安全执法等工作情况。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博物馆,了解文物保护工作,从而提高爱护文物、保护文物的意识。

为发挥好博物馆作为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阵地作用,营造全民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顺昌县博物馆除了向社会常年免费开放展厅以外,还在城区主干道临街护栏、市民公园等显眼处悬挂横幅、粘贴相关宣传标语。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特色展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服务和满足群众的观展需求,加深群众对博物馆的了解和认同,引导群众自觉走进博物馆,了解历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