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邵武支行暖心服务“银发客群” 推进“适老化”服务提升

2023-05-16 17:4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凯瑜)随着我国银行业网点智能化转型快速推进,普遍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和便利程度。但与此同时,由于不会使用手机银行、智能柜员机等设备,部分老年人面临着享受金融服务的“数字鸿沟”。提供符合银发客群需要的金融服务,是当前银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需要多方共同发力,工行邵武支行积极落实推进相关政策落地、加快数字服务适老化改造。

硬件设施更齐全。设置老年人等候区、爱心专座、老年扶手、移动填单台等便利设施;定期检查维护老花镜、放大镜、一次性口罩、急救药品等物品;网点配备拐杖、轮椅、血压仪等适老化服务设施;业务办理区设置爱心窗口和爱心理财室。

网点服务更贴心。为银发客群设置服务专员,坚持“进厅有引导,到号有提醒”,第一时问询问银发客群需求,协助客户取号并及时解答客户疑问,为银发客群做好全流程服务;每逢养老金发放日,提前做好厅堂人员调配和设备预检,避免老年人长时间等待产生焦躁情绪;在办理大额取款、转账汇款等业务时,业务人员耐心向老年人进行风险提示,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宣传引导更到位。该支行组织与基层社区对接,不断延伸服务半径,对于责任区商户定期开展走访和宣传,重点强化不得拒收现金的服务理念,为银发客群提供现金消费保障;对有兴趣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老年人,各网点设置专员实行“一对一”“手把手”辅导教学,帮助银发客群一步步实现“掌上办”,让银发客群也能享受到智能时代的红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