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首次开展带电清洗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工作

2023-05-16 17:4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对政和县220千伏同心变一次设备开展带电冲洗作业。姜河山 摄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姜河山 吴礼芸)近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对政和县220千伏同心变一次设备开展带电冲洗作业,通过高压水柱清除设备绝缘表面污秽,进一步提升变电设备供电可靠性。

据悉,220千伏同心变位于政和县同心工业园区,主要承担着园区124家企业用户的供电任务。由于园区内有多家金属铸造企业,在雨雾高湿度的天气下,金属颗粒和粉尘污染物极易附着在绝缘表面形成放电通道而发生污闪。

为保障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经过研究调查,科学谋划,学习省内其他单位先进经验,决定采用纳米带电清洗剂对设备绝缘表面进行冲洗。据了解,纳米带电清洗剂采用先进的纳米技术及进口原材料,具有高介电强度和良好的绝缘性能,能够在不停电的情况下迅速地清除绝缘子表面污秽,从而提升绝缘子绝缘性能,提高设备抗故障能力。

作业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携带有高压喷头的长臂绝缘杆,对瓷瓶上附着的金属颗粒、粉尘等污秽进行清洗,再更换涂料,并在已清洗过的瓷瓶上均匀喷涂防污闪涂料。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和到岗到位人员加强现场安全监护,全力确保作业时人身与电网设备的安全。

此次220千伏同心变带电冲洗工作,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与该公司开展“技能+传输”业务指导,提升该公司检修专业水平,强化自主作业,加快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助力政和县电力稳步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