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瓯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2 17:1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曾仰春)5月12日,由建瓯市减灾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芝城公园开展。市应急局、发科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民政局、水利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人保财险建瓯支公司等单位参加此次宣传活动。市减灾委副主任、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兵,市减灾办主任、应急局副局长张宜端出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防灾减灾专题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物品、提供解答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识别灾害风险、如何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灾害发生后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常识和技能。现场氛围浓厚,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体验。

此外,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展示的现场应急救护培训服务。工作人员通过理论讲演、操作示范、模拟指导、互动答疑等形式,利用模拟人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手把手为参与群众进行了演练教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培训实用且有用,为日常的家庭成员生命健康安全增添了一道保障。

据悉,本次活动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通过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应急反应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