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文学下基层”改稿会走进武夷山

2023-04-06 08:55: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由省作家协会、《福建文学》杂志社、《海峡文艺评论》杂志社、《艺品》杂志社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文学下基层”改稿会走进武夷山。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毅达介绍,刊物下基层和大家交朋友,既是想让文学活跃起来,提升创作水平,也想让更多作者、文学爱好者感受到文学的温暖。武夷山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期待大家立足本土资源,用各自文思抒写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作品。

“故事要有核心,小说当有余味。”“所有引人深思的思考都须建立在坚实的故事设定上。”“散文最大的特点是‘不俗’,作者要用自己的思路深入进去,丰富细节。”“‘词语’是公共的,‘语言’是个人的,要找到自己的诗歌坐标。”改稿会上,《海峡文艺评论》杂志社社长曾念长,《艺品》杂志社社长林芝,《福建文学》常务副总编石华鹏、副编审杨静南等有针对性地“把脉问诊”,对入选作者的小说、散文、诗歌及评论等体裁的作品进行点评,一对一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就如何真实、深刻、准确地反映现实生活和凸显本土特色,如何开拓视野、积累素材及运用创作技巧等方面,与大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林秀美介绍了省作协近期的工作安排,鼓励广大基层作家积极参与省作协的各项活动。《福建文学》杂志社社长赖碧强简要介绍了2022年以来活动开展情况。

改稿会期间,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南平市文联负责人等专程看望参加改稿会的作家、编辑一行。(张筱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