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金融水”浇灌“幸福果”

2023-03-31 16:5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郑慧莉)在邵武市高峰村庄国辉的百香果园里,一片片绿油油的百香果蔓藤爬满棚架,一个个碧绿透紫的百香果挂满枝头,满园的百香果果实饱满、香飘四溢。

“这种叫紫果,比一般的百香果更香甜、更爆汁,口感更好,我们挑选大果后直接运输供应到大城市里!”庄国辉的脸上难掩幸福的笑容:“去年收成不错,紫果的市场收购价也高,多亏了邮储银行这些年的资金支持,帮助我们合作社顺利转型升级!”

庄国辉有着种植十余年百香果的经验,种植之初,由于前期已将所有资金投入种植,当进入产果关键期时,缺少必要的资金购买肥料、农药和支付人工费。当得知不用抵押、担保也能在邮储银行贷款后,庄国辉第一时间申请并获得了30万元信用贷款。

随着果树覆盖率逐步增加,产量不断增多,庄国辉看到了小小果子带来的巨大商机。他积极引进相关新技术、新品种,加大对百香果果树的栽培升级,于2018年成立了盛益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省级科技特派员技术指导和邮储银行资金支持下,庄国辉进行百香果品种升级,而转型升级的百香果长势喜人,每亩地产量可达近3000斤。挑选出的大果及时销往各地,小果则用于制作百香果蜜饯,延长生产线,丰富输出产品。同时,他聘请了十余名当地村民在忙季进行管理、采摘,帮助村民解决就业问题。此外,他还带领村民一起发展百香果特色产业,每年都有许多慕名而来的农户前往学习,据庄国辉介绍,去年市里还组织了100余名村委干部到果园观摩。目前,庄国辉在晒口高峰农场拥有600余亩种植基地,除了百香果还种植了火龙果、食用菌等,其中300亩为邵武市百香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该信用社2022年还被认定为省级示范社。

这只是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支持特色产业做强做优的一个缩影。该行紧跟县域特色农业发展趋势,通过走村入户等方式,因地制宜提供金融需求,用实际行动将金融服务下沉至田间地头,把“金融活水”引向“三农”,以此助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