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小松镇举办第二届白石岩喊山仪式

2023-03-31 09:5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仪式现场 严章俊/摄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 陈海康)3月28日,建瓯市小松镇第二届白石岩喊山仪式在高历村白石岩生态茶园举办。建瓯市茶产业工作专班、市茶业发展中心、小松镇党政班子成员、小松镇茶人茶企及众多茶叶爱好者齐聚喊山,祈盼今年春茶增产增收。

雾气氤氲,茶山春色。随着鼓钹敲响、鞭炮齐鸣,喊山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参祭人员对天、地、茶施以三鞠躬。小松镇北苑贡茶协会会长恭读祭文。随后,大家用建瓯本地方言高声喊山,希望唤醒了漫山茶树吐露新芽,长势旺盛。

喊山结束,多位采茶女入垅采茶,标志着一年一度的春茶生产拉开了序幕。

小松镇现有茶山13000多亩,茶企近50家。近年来,小松镇聚焦建瓯市委、市政府“做优一片叶”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的现代茶业体系,通过挖掘宣传北苑贡茶文化,指导茶农开展生态茶园建设,改进加工制茶技艺,全力打造“白石岩”品牌等措施,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茶农稳步增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