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朱子孝道文化弘扬大会在政和开幕

2023-03-30 17:3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专家学者围绕朱子孝道文化作主旨演讲 东南网记者 康金山 摄

据介绍,近年来,政和县坚持以时代精神激活朱子文化生命力,让朱子文化活起来、新起来、用起来。在传承保护上,政和县重建云根书院、星溪书院,改建集文化、娱乐、健身、寓教于一体的朱子文化公园,建设以朱森墓、启贤祠、朱子孝道纪念馆和护国寺为核心的朱子孝道园。在创新发展上,对接海峡两岸学子“重走朱子之路”游学活动,打造“星溪书院——云根书院——朱子文化园——朱子孝道园”研学旅游路线,把“朱子带你游政和”的文化IP植入政和旅游景区,研发朱子家宴菜品、朱子文化茶、朱子家训竹茶具、朱子文化伴手礼,让朱子文化融入当代生活,走进寻常百姓家。在活学新用上,加强对朱子文化的挖掘和阐发,突出朱子文化交流、孝道文化展示、理学文脉传承,讲好具有政和特色的朱子故事,让朱子孝道文化浸润群众生活。2022年9月,云根书院被中国朱子学会授予“中国朱子孝文化教育基地”。政和将致力加强对朱子文化内涵的挖掘和阐发,以保护挖掘为核心,以传承弘扬为重点,以产业建设为抓手,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塑造城市文化品格、扩大文化品牌影响力,全面打响“朱子文化孕育地”城市名片,奋力打造闽浙边现代化生态新城。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