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政协领导到光泽县调研“构建全域风景,做好转化文章,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工作

2023-03-30 17:04: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饶延平 张婷 邱晓笛 龚少奇)3月27日,南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建坤带领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来到光泽县,就“构建全域风景,做好转化文章,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工作展开调研。光泽县领导陈高宏、黄河、吴晖华、赵红玉陪同调研。

南平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武夷山水食品公司、华桥乡吴屯金映茶业家庭农场、李坊乡管蜜村梨园、止马镇杉关生态园等地,详细了解光泽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助推特色产业发展、“三茶”统筹、茶旅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据了解,近年来,光泽县充分发挥这一独特生态优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生态优势、生态价值向发展优势、经济价值转化新路径,努力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环带办汇报了光泽县“构建全域风景,做好转化文章,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工作,调研组与县直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展开互动交流。余建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光泽县在“构建全域风景,做好转化文章,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光泽的优势在生态,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武夷山国家公园四分之一区域位于光泽境内的优势,主动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来保护好国家公园。要结合当地实际,在发展生态文旅、绿色农业以及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积极策划生成一批项目,推动生态食品产业集中集聚,不断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