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2023-03-30 17:0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胡思文)2023年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第41届“爱鸟周”,3月28日,顺昌县郑坊镇林长办联合顺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一中队、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等单位,在榜山村和镇区开展“万物和谐,有灵且美”主题“爱鸟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普及鸟类科学知识。同时,还走访沿街店铺餐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爱鸟护鸟工作,拒绝“野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将自觉加入保护野生鸟类行列,拒食各类鸟类野味,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物。

下一步,郑坊镇林长办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深化“林长+警长”“林长+检察长”机制,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销售及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呵护生态家园的文明新风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