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党建+农业 产业提质“链”动乡村

2023-03-30 10:2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机器插母本 姚成凌 摄

“锚定产业发展方向后,选对点去具体实施是一个关键”崇雒乡党委书记龚继平说,“只有抓住这个关键,才能真正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转化为强村富民的发展势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环带乡村振兴。”

2022年,崇雒乡集中流转土地2000亩,打造建成建阳区连片最大面积烟叶产能提升及烟后稻制种产业示范基地,逐步在全乡全面铺开烟后稻制种产业。

有了乡党委的统筹引领,党支部的耐心宣传和种业公司技术指导,村民渐渐了解了烟后稻制种可改善土壤土质、降低病虫病害、减少化学品用量、推行绿色防控,促进烤烟提质增量等诸多优势。自发一人带一户、一户合一组,纷纷报名参与制种,抱团推进烟叶与水稻制种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