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党建+农业 产业提质“链”动乡村

2023-03-30 10:2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成片水稻成熟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江苏闽 陈莉丹 姚成凌)“我去年制种面积110亩,平均亩产400斤,制种总收益20万元,再加上种植的85亩烤烟,去年总收入40多万元,这是我意料之外的数字。”3月29日,建阳区崇雒乡崇雒村村民林素华开心地说。

夏天收黄金叶,秋天获黄金粒,加一粒种子,不仅让千亩良田一年长出两次“金黄”,也让农户一年手握两次“黄金”。

“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崇雒乡党委积极探索“党建+产业”新模式,以党建“一条红线”串起农村和企业,将产业链上下游与企业拧成一股绳,实现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双融双促。

崇雒乡充分发挥崇雒村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首批重点村区位优势,利用村民集聚、烟叶种植集中的条件优势,统筹领办合作社,并以崇雒村为试点,通过“跨村联建”,打破村域壁垒,集聚融合效应,联合上社村探索“烟、稻、种”协同发展的农业综合开发模式。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