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2023-03-29 16:3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胡小建 王磊)3月28日,南平市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森林防灭火视频会议。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暨冬季会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围绕下阶段安全生产、铁路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汛备汛等工作作具体部署;市消安委办围绕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消防安全提升工作,市道安办围绕采茶季道路安全工作,市林业局围绕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分别作具体工作部署,各县(市、区)分别汇报部分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方位加大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持续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以防为先,全力抓好防灾减灾,紧盯重点时段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紧盯重点环节全过程落实防汛备汛。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发展和安全统筹起来,全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完善责任体系。各地要认真对照检查,抓紧制定完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链条,确保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二要依法从严治理。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异地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精准实施行政处罚,严厉整治执法中查而不处、处而不罚的“宽、松、软”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每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三要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严格信息报送,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报告,绝不允许瞒报、迟报;要做好应急准备,各级安委会、防指、森防指要发挥抓总抓统作用,加强会商研判,点对点统一指挥调度;要严盯死守重大活动、重点部位、重大工程,针对性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做好应急救援的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及时防范应对处置,筑牢安全防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