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老社区焕发新活力

2023-03-29 08:49: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巡街去!”28日上午9时许,延平区四鹤街道杨西(中)社区党委书记林春兰一声招呼,2名社区工作者默契地穿上红马甲、带上装备,跟着她开始每天例行的巡街。

杨西(中)社区是个老社区,也是四鹤街道辖区面积最大的社区,现有居民5300多户约1.4万人。社区始终以“服务居民、共创和谐”为宗旨,不断挖掘“扬真、扬善、扬美、扬新”的社区精神内涵,形成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共识,先后获得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文化先进社区、法制宣传先进单位、绿色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和南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近几年,社区坚持“创城为民”的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共建单位和辖区内单位,经常性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理论政策宣讲小队、文化教育小队、环保先锋小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开办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免费开放图书阅览室、健身活动中心、羽毛球场等,让居民感受到满满的居住舒适感和精神归属感。

劝导不文明现象,将随意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摆放整齐,捡拾路面的烟头、纸屑等垃圾……除了这些“规定动作”,林春兰还有不少“自选动作”,如接听居民打来的咨询电话、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等。

“这几年,我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发展红利。”林春兰感慨,“网格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也在多方面支持社区的工作,更坚定了我们做好为民、惠民、利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巡街过后,林春兰等人回到社区,又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社区在创城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加分接力’,让老社区焕发出新活力,让广大居民得到更多实惠。”林春兰说。(卢国华 洪志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