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税务:送政策优服务 助力“小竹笋”长成“大产业”

2023-03-27 17:2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林萌 陆德妹)建瓯是中国竹子之乡,笋竹产业是当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出路。眼下是春笋上市的季节,国家税务总局建瓯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访各家笋竹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竹笋”长成“大产业”。

在位于建瓯市徐墩镇的福建明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几十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明良公司是建瓯较大的农产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真空包装水煮笋、速冻笋和速冻蔬菜等,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等地,畅销国内28个省市。

“你们企业适用税收优惠政策,比如说出口退税政策,还有农产品核定扣除。关于出口退税这块,我们的企业是适用免抵退的政策。生产企业出口自产的货物,是免征增值税的。相应的进项税额抵减完,我们应纳增值税额有多余可以进行退还。”建瓯市税务局徐墩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全伟说。

建瓯市税务局坚持行业化施策、个性化服务,专门组建农产品政策服务团队,通过上门服务、“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向企业宣传相关涉农税费政策,推动涉农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用税惠“雨露”滋润笋竹产业茁壮成长。

“有税务部门政策上的指导,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特别是这几天,我们出口退税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加大农产品新产品的开发,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发展,也带动农民的增收。”福建明良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良富说。

接下来一段时间,建瓯市税务局还将组织税务干部前往各家笋竹企业,认真打好服务“组合拳”,宣传税费支持政策,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红利为绿色生态企业铺就“绿色通道”,以税收助力“小竹笋”成就“大产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