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赴“畲乡”下沙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27 17:2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林伯烟 陈松彪)近日,顺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嘉兴到双溪街道下沙村省人大常委会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为顺昌县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下沙村党员和畲族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顺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秀红参加活动。

李嘉兴以《深学细思明方向 践悟笃行启新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成就、原则、任务、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自我革命、团结奋斗、乡村振兴等十个方面,围绕基层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如何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履职培训课。他指出,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根本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

李嘉兴要求,农村党员和基层人大代表,要带着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让乡亲的生活更富裕。要讲政治。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要有本领。提升创业创新能力,学好乡村管理技能,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带动群众共同富裕。要能致富。当农民的“千里眼”“顺风耳”,帮助开拓市场,组织村民学政策、掌握致富信息,找到致富路子和本领。要当表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出工出力、出谋划策。要保稳定。积极做好村民邻里矛盾调解工作,全力化解群众纠纷,为乡村长远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南平市人大代表兰文英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市县代表,我将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为群众代好言,同时,做好做优自己的产业,把‘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的城市名片,更好地宣传出去。”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特点和优势,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用心用力去解决群众的难题、落实一件件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双溪街道金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菁表示。

随后,李嘉兴一行还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