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解锁配网数字密码 守护居民用电安全

2023-03-27 17:3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惠兰 蔡政3月23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组完成10千伏税务局环网柜放电隐患缺陷处理,有效避免城区配网设备“小病变大病”,引发故障事件,这也是该公司应用大数据分析,落实“党建+配网提升”工程、守牢辖区电网安全运行的真实写照。

松溪供电公司在例行对枣园片区配网周期性超声波检测,发现线路间隔中缝存在隐患放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在无法判断哪个间隔存在放电隐患下,采用数字排除法,先对停电影响范围小的10千伏紫云线间隔进行0.4千伏发电车保电的零停电检修。”在此间隔停电时,数据测量隔壁两个间隔,发现10千伏紫云线间隔A相电缆头接线端子处存在放电痕迹,随即现场重新制作此电缆终端,试验合格,送电成功。通过超声波检测和数据分析可以实现线路隐患提前预报,为供电隐患排除管理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今年,该公司持续聚焦电力保供首要责任,不断推进“党建+”系列工作,坚持运维跑在故障前,深化“数字化”支撑为保障,常态实施“1+1”(1次人工巡、1次无人机巡)巡视方案,强化设备精益运维,保障电力供应可靠性根基。同时,围绕供电设备“小病早治”思想,抓实“修前、修中、修后”三个阶段管控措施,持续提升检修工艺质量,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

截至目前,该公司运检专业修后首季度缺陷发生率从2.3%下降至0.8%,新增缺陷减少13.9%,存量缺陷压降36.1%,设备运行稳定性显著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