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践行救火英雄义举

2023-03-27 17:3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林锋)近日,工行松溪支行收到一面印有“诚心为民显奉献担当,神速救火展雷锋本色”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时间回到两个月前,2023年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清晨,家住松溪县河滨路的伍顺妹一家,因平时都在泉州工作,平日只有孩子在家居住,当日家中不慎失火,浓烟和火苗不断扩大,在众人迅速撤离之际,居住在四楼的松溪支行员工李韶晖不顾自身安危,冒着生命危险提起2个灭火器,一人“逆行”冲向六楼,及时控制火情蔓延,并成功将大火扑灭。不仅避免了一场严重的火灾事故发生,更是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在火情得到控制后,李韶晖悄然离去,并未透露自己任何身份信息,并且此后未将此事告知任何人。直到伍顺妹一家来单位感谢李韶晖的义举,大家才开始知道这“活雷锋”挺身救火的感人一幕。

一句感谢看似平淡、一面锦旗看似简单,却带给我们莫大的精神鼓舞。李韶晖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为广大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展现了公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

据介绍,一直以来工行南平分行坚持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人民满意银行”的日常服务中,融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上,鼓励全行员工积极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展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工行人身上的传承与发扬。工行南平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大行担当,书写新时代南平工行更多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