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27 17:3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朱静蓥)为深入践行金融使命担当,助力群众提升金融素养。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工行南平分行立足网点、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活动。

发挥网点阵地优势。一方面通过网点公众教育区、客户等候区、窗口宣传栏等位置摆放宣传折页,面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另外一方面网点人员各司其职,针对客户类型差异化宣传。大堂客服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相关政策宣讲、相关常识介绍,提示常见、新型诈骗手段,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前台柜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个人信息及账户使用的注意事项进行宣讲,严防风险事件的发生。

金融知识进校园。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2023年3月7日,工行建阳支行在建阳第二中学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该支行工作人员给同学们科普了存款保险相关知识,针对《存款保险条例》和存款保险标识说明、使用规范及使用办法等知识点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这一方面让学生感受到了别具一格的课堂体验,另一方面也让师生对存款保险这一利国利民的好政策有了深刻的认识,清晰知道存款安全是受到国家法律保障的,从而能让师生们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该支行人员通过各种典型电信诈骗案例,给师生们强调了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如果有疑问的话,要及时打电话给公安机关,或者给家里人核实等相关提示,更好地保护师生们的权益。

金融知识进社区。3月20日下午,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前往水南街道办事处宣讲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工作人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通过八大权益的名词解释和生动形象的案例,详细地为现场听众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的含义。在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现场听众亲切互动,通过解析案例和提问的方式,教现场听众如何辨别金融消费陷阱,如何防范自身权益不受侵害,以及受到侵害后可以通过哪些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反响热烈,宣讲结束后,听众们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树立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增强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接下来,工行南平分行将不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金融教育力度,为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多角度发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