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道德讲堂活动在延举办

2023-03-27 09:02: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吴建琼/摄

26日,“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道德讲堂活动在延平举办。活动通过“讲一个故事、谈一段感悟、送一份吉祥、唱一首歌曲、发一个倡议”等多样的形式,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目前南平市正在创建第几届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精神的主要内容包括哪些?”“我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是每年的哪一天?”……在延城激情广场活动现场,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问答开启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吸引了诸多市民群众参与。活动上,还通过移风易俗现场知识问答,市民群众谈创建文明城市感想体会,以及相声《喜事新办好》、歌曲《家和万事兴》《歌唱祖国》、三句半《移风易俗新风尚 文明创城树新风》、舞蹈《春风十万里》等节目,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助力营造文明良好的社会风气。

“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是让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厚养薄葬、孝老爱亲等文明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市民政局副局长钟艳华表示,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助力文明行为养成。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延平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共同主办,南平市殡仪馆、南平市卧龙山公墓管理处等承办。 (吴建琼 马骁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