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首季“直播梦想秀”学企招聘会拉开序幕

2023-03-24 17: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企招聘会现场 池雪喻/摄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求职招聘类的电视节目,相信大家都看过或听说过,企业负责人与应聘者之间拉锯、碰撞,往往能给很多求职者带来借鉴的意义。23日下午,建瓯市首季“直播梦想秀”学企招聘会在电商园拉开序幕,10家电商企业负责人与20位电商培训学员之间双向奔赴,让参与的企业和求职者收获满满。建瓯市领导吴伟、周建芳、叶莉等参加活动。

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在首季“直播梦想秀”上致辞。他说,建瓯市电子商务产业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和学员珍惜招聘会平台,双向奔赴、互相成就。同时为家乡代言,为做大做强建瓯电商产业贡献力量。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也要持续完善电商产业园“硬件”配套、“软件”服务,把电商产业打造为真正的“富民强县”行业。

参加此次“直播梦想秀”学企招聘会活动的应聘人员,都是建瓯市今年春季电子商务培训班的学员。在学员自我介绍和企业现场推介环节,学企双方都进一步加深认识。直播展示环节,学员们更是拿出十八般武艺,秀出产品的同时,也秀出了自己。

经过精彩的直播展示后,企业负责人对学员进行现场提问,深度了解学员的综合素质。最终,有6位学员与企业达成意向、现场签约。

“我今天收到了3个聘书,非常荣幸。三家企业都特别的优秀,我都特别中意,但具体事宜会进一步详细沟通。”学员江亭说。

而招聘这些经过专业培训的优秀电商人才,对于企业来说,也节省了不少成本。

“招聘活动帮我们已经筛选了一部分,不适合做电商的,对电商不感兴趣的,他也不会来参加学习,所以我们面试的这些学员肯定是热爱的。另外,基础的东西不用在企业内部再做培训了,对于我们用工来讲,也节省了一部分的成本。”阿土哥信息咨询服务部负责人郑鸿庆表示。

这场“直播梦想秀”学企招聘会活动,为建瓯市的电商企业和学员牵线搭桥,解决优秀学员缺乏发展平台、优质电商企业缺少主播人才问题,也为建瓯市电商培训指引了方向,为电商产业的做大做强打下坚实的基础。

“企业对直播人才的需求很大,尤其是本土人才的需求也很大。另外一个就是求职的问题、平台的问题,我们通过“直播梦想秀”学企招聘活动,在我们的培训学员与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让我们对下一步的培训,比如说在方向上、重点上起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市物流产业工作专班负责人王声荣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