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召开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部署会

2023-03-24 16:2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文静 陈协明)3月23日,光泽县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部署会在县应急局三楼会议室召开,针对22日08时至23日08时光泽县出现的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天气对光泽县造成的影响及如何应对强降雨天气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县领导陈中民、黄河、王逸波出席会议,宣传部、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会上,气象局对光泽县天气实况及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进行预报,部分乡镇汇报了受灾情况、应对灾害天气的具体工作安排。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黄河对如何应对雷雨伴强对流天气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县委书记陈中民指出,此次强降雨冰雹天气,降雨范围广、局部雨量大,光泽县多个乡镇受到较大影响,出现受灾情况。他强调,各乡镇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和巡查值守,全面排查高陡边坡及危险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重视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加强灾情、险情信息报送,充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要做好应急预案,在天气情况允许的前提下,抢抓农时,做好耕地保护、撂荒地整治以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城市体检”,对一些重点路段进行检修,做好应对高密度降水和极端天气的准备工作;要切实加强城市内涝、在建工地的安全防范,落实户外高空作业防御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局预报,预计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23日白天到24日光泽县有暴雨伴强对流天气过程,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可达80~150毫米,局部大于1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50毫米。广大群众要尽量避免外出,减少户外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