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税务局开展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专项培训

2023-03-23 20:2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王信文)日前,松溪县税务局开展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的执法水平,防范执法风险,实现依法行政。县局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讲解人针对行政处罚不规范问题,进行全面的梳理,从简易程序处罚、首违不罚的执行等方面做出工作提示。重点介绍执法三项制度如何在税收执法工作实际中贯穿落实,让各责任单位明确要干什么,怎么干,并围绕税收强制执行这一业务难点,分别从制度政策、系统操作和注意事项等角度进行全方面分析讲解,同时强调了执法过程中的程序意识,文书送达的顺序性、规范性等事项。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全面强化税务局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提升执法水平,有效防范税收执法风险,更好地促进税务行政处罚公平、公正、公开,提高征纳双方税法遵从,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