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供销社来延举办2023年春耕农资科技下乡活动

2023-03-21 19:0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海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助力延平区乡村振兴,3月20日,由省供销社主办,市供销社、区政府、省福农农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供销现代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区供销社承办的2023年春耕农资科技下乡活动(延平专场)在王台镇举办。

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一级调研员陈东生宣布活动开始,并代表省供销社向当地政府捐赠优质肥料14吨。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二级调研员姜文明、四级调研员雷丹,市供销社一级调研员黄青茗,区政府副区长郑龙才,省福农农资集团有限公司、区供销、王台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郑龙才在致辞中指出,春耕农资供应是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是实现全年粮食丰收的重要基础,对于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产销对接;要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优势,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要深入开展减肥降药、“绿色农资”行动,强化市场监管,为服务延平区乡村振兴,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设立了农资咨询检测服务区,有关专家现场为当地农民就农业技术、安全用肥用药、植物健康知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免费提供检测土壤、农残、叶绿素等服务,推广新型肥料,发放农资科技宣传资料,提升农产品品质。现场还赠送小包装优质化肥200包和鱼蛋白大量元素(嘉源生物)水溶肥80瓶。

活动后,陈东生一行还实地走访科丰水稻植保专业合作社,对合作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