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举办“保护母亲河 你我共参与”世界水日文艺演出

2023-03-21 19:07: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艺演出现场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图/文 饶延平 李姝卉)在2023年“世界水日”到来之际,由光泽县河长办、县水利局、杭川镇党委政府主办,杭中社区承办的“保护母亲河 你我共参与”世界水日文艺演出在中山台广场举行。

演出在开场舞蹈《你是最美》的优美舞姿中拉开帷幕,本次演出以“保护母亲河 你我共参与”为主题,来自光泽县杭川镇杭中社区的各支舞蹈队、曲艺队、旗袍队、合唱队等队伍均带来了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除传统歌舞节目外,既有反映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群口快板,也有诗歌朗诵《我是一滴水》、三句半《实行河长制 利国又利民》,还有曝光日常河道乱倒垃圾不文明行为的小品《同饮一河水 共护母亲河》,期间还穿插水利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今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光泽县作为闽江源头,近年来在全省率先设立河道专管员工作站,整合人员力量,统筹上下游问题,促进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实现 “河长制”到“河长治”,并通过文艺表演、圩日宣传、知识问答等形式加大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河道管理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进了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逐年上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