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水利局:开展汛前隐患排查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3-03-21 16:5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蔡城)近日,松溪县水利局全面开展汛前防汛问题隐患排查工作,坚决筑牢防汛“安全网”。

“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是否落实?”“山洪灾害防御自动监测系统运行是否正常?”“无线预警广播是否完好,是否专人负责……”排查中,松溪县水利局成立7个汛前防汛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组,严格对辖区内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从水电站运行安全风险隐患、在建水利工程度汛风险隐患、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排查,对标汛前问题隐患排查清单逐项落实。

此次排查为期一周,共计排查水库46个、电站48个、堤防19处和在建工程6个等119处点位,发现隐患问题45个。同时,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和内部通报清单,第一时间要求相关单位责任人整改落实。

下一步,松溪县水利局将积极跟进安全隐患问题,形成闭环管理,将水利行业防汛排查整治工作始终贯穿汛期,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