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环节大米专项检查行动

2023-03-21 16:5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邱少辉 王杰)近日,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流通环节大米专项检查行动,防范近期“3·15”曝光的“香精大米” 流入松溪县市场,杜绝问题大米流向餐桌,确保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大米。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粮油店等地,认真排查辖区内是否有 “香精大米”,大米经营户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大米贮存环境是否离墙离地、是否存在发霉变质、霉变生虫等情况。同时,督促指导大米经营户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防范问题风险,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大米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家,超市3家,粮油店6家,暂未发现“3?15”曝光的“香精大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2户经营户索证索票不全、购进台账记录不规范、未按要求贮存大米、防鼠防虫设施未有效使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户进行整改,对购进台账填写、防护设施使用和贮存环境等进行规范指导。

下一步,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辖区内大米生产经营单位随机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继续强化辖区内大米质量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健康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