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1 17:0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 林伯烟)3月20日,顺昌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宣传、组织、统战、政法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宣传、组织、统战、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出席会议并讲话。顺昌县委副书记、县长谷国海主持会议。

赵大建对过去一年顺昌县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政治引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更加务实有为的举措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顺昌发展新局面。

赵大建强调,宣传、组织、统战、政法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工作,也是聚人心、稳政权的基础性工作,要在既统一又分工中,不断适应新形势、跟上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引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推进顺昌绿色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要树立“强基固本”的理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落实人才强县战略,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工作,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宣传工作,要强化“举旗定向”的责任,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讲好顺昌故事,发挥文化优势,把牢意识形态,为顺昌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统战工作,要发挥“凝心聚力”的合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握团结奋斗主题,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为更好地推动顺昌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政法工作,要捍卫“长治久安”的使命,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顺昌、法治顺昌。

赵大建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南平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深学争优,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为争先,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实干争效,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凝聚合力,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顺昌担当、体现顺昌作为。

会上,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顺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永武,顺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芬,顺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盛安分别部署相关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