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邵武市托幼中心举办“小桔灯”阅读节活动

2023-03-20 17:2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制作小桔灯 万琪/摄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万琪 林静微 杨珍)“我提着这灵巧的小桔灯,慢慢地在黑暗潮湿的山路上走着……”邵武市托幼中心可心娃舞台上小朋友们将冰心经典散文《小桔灯》情景再现出来。3月15日,邵武市托幼中心开展“童声朗朗 悦享‘小桔灯’”托幼中心“小桔灯”幼儿阅读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自由结伴,在幼儿园找一个安静角落,利用周边物品,或轮胎、或楼梯、或树下,席地而坐,与同伴、与家长、与自己,手捧喜爱的绘本、图书,享受“小桔灯”悦读时光。

“小桔灯”分享时间到了,孩子们聚集在操场上,《小桔灯》故事的倾情表演让孩子们直观了解“小桔灯”的来由与含义。带着冰心奶奶爱的传达,孩子们用语言、动作、情感演绎“繁星”与“春水”诗歌的童真与童趣。

拿一橙,掏出瓤,放入光……“小桔灯”做好了!透着暖暖微光,孩子们摇动自制的“小桔灯”,齐唱“我是小桔灯,一颗天上的小星星,闪着微微光,世界多一点光明……”将冰心先生留下的这份厚重、美好的文学“遗产”传承下去,活动在孩子们的歌声中落幕。

据了解,邵武市托幼中心是全省唯一一所由冰心题名题词的幼儿园,托幼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以冰心先生的教育理念为主线,以“心一呵护 爱以养正”为办园理念,让孩子们感受冰心先生的“大爱”理念,响应“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倡议,托幼中心巧用冰心《小桔灯》这一耳熟能详且富有童真的代表作,开展“小桔灯”阅读系列活动,从小培养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为打造邵武书香城市助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