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心”化春风 丝丝暖人心

2023-03-17 17:2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志松)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深入践行“金融的人民性”要求,以更贴心、更暖心、更细心的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工行南平分行做出了尝试

用贴心的服务,让消费者感受工行温度

现代化、智能化已经贯穿整个银行体系,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银行适老化服务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为了让银发客群进入银行时不再“手足无措”,并获得更贴心的金融服务,工行南平分行坚持将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加强适老服务体系建设。

据了解,该分行通过编制适老服务指南、优化窗口适老服务等方式,有效解决老年人线上、线下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障碍与困难,保障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让老年人享受更贴心、更便利、更高效的办事体验。

“我们依托工行驿站,全面设置爱心等候座椅,配置老花镜、放大镜、充电器、草稿纸、医疗箱、饮水机等物品供老年人使用,并主动提供协助填表、免费打印复印、扫描传真等帮办服务。以提升“工行驿站”的价值创造力。”该分行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加强适老服务基础设施,以网点温馨服务,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保障老年客户的服务需求。

此外,该分行还设立了老年人服务爱心窗口,为体弱多病或行动不便、急需办理的老年人提供优先服务,鼓励子女亲属代办或代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一对一远程交流,提高沟通效率。提高现金服务适老化水平,针对养老金发放等特殊时点和小面额人民币等特殊需求,做好现金供应保障,营业厅内为老年人提供现金业务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自助机具充分考虑老年人需求与习惯,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工行南平分行牢守网点服务阵地,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持续细化关爱举措,聚焦银发客群的核心需求,构建全方位的服务体系,让客户感受最暖工行温度。

用暖心的行动,为消费者诠释工行速度

面对特殊客户,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工行南平分行以最高效的速度提供最优质效的金融服务。

近日,一位客户神色焦虑地走进工行顺昌支行营业厅,咨询残损币能否兑换。该客户住在乡镇,其父亲将近万元的现金放在家中老房子的阴暗处,导致现金受潮发生霉变,现金残损严重,破碎成一团。该支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为该客户残损券进行挑剔、清点。由于残损券受损严重,工作人员们小心翼翼地一张张分拣,分类整理,对半张的残损券仔细核对左右两张的号码是否相同。经过该支行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的现场“抢修”,通过人工清分、测量和真伪鉴别,为客户兑换2475元。

“本以为这些钱可能全部不能兑换了,没想到工行工作人员这么迅速、细心地为我兑换残损券,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客户激动地向支行表达着感谢。该支行向客户表示: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提升辖区内人民币的整洁度是工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与此同时,在工行松溪支行也接待到一个寻求帮助的客户,前来求助的客户表示其母亲年事已高,银行卡的密码遗忘,无法将钱取出,且老人行动不便,询问该支行能否上门提供帮助。该支行网点负责人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决定上门服务、特事特办。翌日,该行员工一早来到老人家中为其办理密码重置业务。临走,老人连声感谢该行上门服务的速度及效率。

特事特办,对于工商银行的基层网点来说也许每天都在上演,但对身处不便的具体客户来说却意义重大。

用细心的态度,帮消费者守住“钱袋子”

近年来,骗子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想方设法将手伸进人民群众口袋里。为此,工行南平分行勇当反诈“桥头堡”,通过不断提升员工职业素养,加强反诈骗学习,牢固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并协助公安机关、人行等打击诈骗、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筑牢金融服务,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近日,一名年轻男子到工行建瓯支行办理银行卡大额取现业务。因该男子为异地卡、异地身份证,且在与该男子核实款项用途及职业信息时回答前后矛盾,引起了该支行网点人员的警觉。 网点人员经授权后对客户账户流水进行排查,发现客户所提供的银行卡信息异常,存在明显的转移诈骗款前试探及近期电信诈骗可疑交易特征。

“我们在发现银行账户流水异常后,立即通过内部渠道反馈给网点负责人,同时让客服经理以大额取现需授权为由稳住该男子,且在第一时间联系当地警方,上报支行领导和保卫部门人员。”网点人员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时说。

几分钟后,当地警方迅速到达现场,最终在柜面成功将该男子抓获,并确认其为电信诈骗取现人员,该男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为进一步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工行南平分行将增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在日常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通过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防止金融诈骗,加大防备诈骗案件的讲解力度,培养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在网点循环播放防范电信诈骗视频,在厅堂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讲座等,进一步建立完善宣传、排查常态化工作机制,筑牢消费者“防范心”,守住消费者“钱袋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