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金融为民守初心 兴业银行持续构建消保工作新格局

2023-03-17 09:4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兴业银行网点,发现大多数网点都设置了无障碍坡道、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紧急呼叫按钮、应急求助电话等便老敬老设施,在厅堂智能一体化系统设置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特殊取号”功能,还为老年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为其使用智能设备提供必要的协助。

为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安愉版”(适老化版本)的使用界面专门为老年人贴心提供大字号展示、支持老年客户刷脸登录等操作。此次优化升级,增加了高龄客户转账不再验证摇头、点头动作,开发了老年客户语音播报功能,提供线上申请换卡、寄送到家等服务。同时,兴业银行95561和4008895561语音系统还可实现自动识别老年客户,提示快速转人工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拨打客服热线的便利性。

此外,针对老年客户举办“传递金融温度、护航幸福晚年”等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健步跑、金融知识问答小游戏、扫码逛线上云展厅等形式,让老年人感受金融科技的魅力,帮助老年群体快速便捷共享数字金融发展成果。

强化消保宣教工作 做好消费者“守护人”

坚持做好消费者教育是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暖招、实招,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关键举措。兴业银行根据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特点开展多样化宣传,为不同类型消费者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例如,针对新市民群体开展“金融宣传月”活动,通过持续性的宣教及科普,提高新市民客群理财知识水平、风险防范意识及反诈防骗能力。

为加强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实效,兴业银行在官网、手机银行开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在官方微博、视频号、小程序不定期更新各类金融知识和兴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动态;在线下,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讲座、游园会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吸引消费者现场了解学习金融知识。

各地机构也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创建特色化常态化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如呼和浩特分行针对边防部队、老年人、少数民族等群体建成6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厦门分行以“智慧金融”为核心,打造具有鹭岛特色的金融教育基地......

2022年,兴业银行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合计1.07万次,原创普及宣教材料3000余项,触达消费者人次约1.28亿人次,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