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学厨神功夫 烹建州味道——“建州美食班”开班

2023-03-16 17:3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方正)建州美食在闽菜中具有无可比拟的特色优势,建州厨艺是令人羡慕嫉妒的真本事、硬功夫。3月10日,建瓯市老年大学开办“建州美食班”,主动对接打造“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城市品牌,旨在培养出更多烹制建州美食的能手巧匠。

建瓯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池清使在开班致辞指出,学习烹制建州“舌尖上的美食”,有助于建州厨艺发挥光大,更有助于建瓯人民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助推新建瓯迈向新征程、创造新伟业。

“建州美食班”课堂上,老师从食材的选购出发,深入浅出,细致讲解了建州美食的烹饪技巧和细节。学员们积极提问,认真聆听解答并仔细记录。

“我是建瓯人,我特别喜欢家乡的味道,也很想掌握烹制建瓯美食的技巧,我们要把握这个机会,跟厨神大师学真功夫,在传承建州美食文化这方面,老年朋友也在努力。”学员林卫平说道。

建州味道是家乡的味道,建州美食是家乡的美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9名学员将用心用情学好厨神功夫,并赢得“建州美食”烹饪技能证书,逐步锻造成长为“家庭圈”厨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