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植”此青绿 扮靓南平

2023-03-16 08:49: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植树添新绿,种下新希望。“今天我们共同种下了红豆杉、 闽楠、赤皮青冈等150多株绿化、花化、彩化树种,为松林改造山场添绿增彩,十分有意义。”13日,在建阳区国有林场福星山场参与“南平市2023年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的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说。

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近期,闽北各地陆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团体、青年学生等纷纷行动起来,在宜林荒山荒地、废弃地、村庄“四旁”地等处植绿,以实际行动擦亮南平最美底色。南平市还积极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绿化责任感,助力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不断营造浓厚的爱绿植绿护绿社会氛围。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国家林业碳汇试点市和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持续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多样性、持续性,今年初,南平市明确了2023年全市造林绿化任务,计划开展植树造林13.16万亩、森林抚育61万亩、封山育林18万亩。截至目前,南平市已完成造林绿化9.95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75.64%。(记者 汤文娟 通讯员 朱维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