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奏响增收“致富曲”!光泽县止马镇菌菇喜获丰收

2023-03-14 08:4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止马镇菌菇喜获丰收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欢挥 赵挺 邱晓笛)近日,在止马镇止马村光泽县协力农场菌菇种植基地内,工人正忙着加工菌棒、采摘香菇,现场一片春日好“丰”景。

协力农场流转土地30多亩,建起4栋食用菌种植大棚。同时投资220万元建起冷库3栋、烘干1组,从2021年开始种植菌类,目前种植有秀珍菇、香菇、花菇等共计4万桶,其中种植球盖菇、珍绒菇共计11亩。

光泽县协力农场负责人高桂君说:“我们主打是球盖菇,总生产量在10万斤左右,以鲜品为主,剩下的烤干,销售总金额在30万左右。”

为了更好地掌握食用菌的生长习性,从备料配料、加温处理,到管理、采摘销售,高桂君聘请农技专家把关,并不断摸索和学习,积累了食用菌种植经验,以此提高食用菌品质和产量。

为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在菌类采收结束后,高桂君准备利用起农场的冷库、烘烤机等设备,收购春笋和小笋在自己农场里做清笋罐头。

“冷库是去年建的,我把它利用起来,丰富农产品品种,扩大生产,增加附近村民的收入。”高桂君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