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将口:春播时节育秧忙

2023-03-09 17:0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耕 刘永结 摄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黄盛芳)3月7日,在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的田间地头,兴民农机合作社的育秧工人们正有序配合着,抢抓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今年我种植500亩再生稻,除了‘甬优’系列‘1540’外,还有新的试验品种,目前已完成第一批水稻播种工作,在肥水管理、病虫防治方面,区、镇农业技术人员以及科技特派员给予技术方面的指导,我们也更加有信心了。”兴民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徐志康介绍道。

育秧 谢阳捷 摄

作为乡土科特派推广员,徐志康所在的合作社还将为种植农户提供机耕、机插、机防、机收等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提高再生稻的产能与品质,推动粮食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将口镇立足农业资源优势,积极鼓励和引导种粮大户和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再生稻种植,落实再生稻面积1300亩,加强相关奖补政策和技术跟踪指导工作,促进再生稻高质量发展,有效夯实粮食稳产保供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