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名医工作室下基层 健康义诊暖人心

2023-03-07 17:2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刘泽凯)3日,建瓯市总医院开展名医工作室义诊活动,两名省内知名医疗专家为群众义诊,为建瓯市民提供免费、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诊室内,名医们认真倾听患者的病情描述,耐心地为患者进行检查和病情分析,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宣传健康知识,专业又亲切的服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患者确实方便多了,如果有一点小病就要跑到福州去,实在麻烦。希望我们市立医院今后多多邀请名医来建瓯为我们患者服务。”前来就诊的市民说。

此次义诊在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以“名医工作室”为桥梁和抓手,充分发挥名医的引领作用,加强建瓯市医院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提升建瓯市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提高医院的社会影响力。

“作为建瓯籍的心血管医生,很愿意为家乡做一点事情。我利用一些时间和我们团队一起到建瓯市总医院,为建瓯市心血管医教研的发展做一份自己的贡献。同时,也为建瓯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一些医疗服务,让我们家乡广大的患者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的医疗服务。”省立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成说。

据介绍,建瓯市近日共签约了8个名医工作室,分别设置在建瓯市总医院、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建瓯市妇幼保健院。而这8名专家及其团队将定期来到建瓯坐诊,让群众可以轻松实现在家门口看名医。

“我们每个月会来两次,在这边进行一些服务,包括提供手术服务,还有门诊、查房、讲座等。”省立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成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