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到武夷山市督察指导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2023-03-07 17:2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到武夷山市督察指导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肖婧 摄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肖婧)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河湖长制,构建人水和谐的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理保护格局。近日,福建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处长谢光球带队到武夷山市崇阳溪、梅溪流域督察指导妨碍河道行洪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南平市水利局副局长蒋垂旺、张华,武夷山市领导林飞、王君,以及武夷山市河长办、水利局、度假区管委会等相关人员陪同。

督察组一行围绕2022年中央环保督查报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先后前往了武夷山市崇阳溪流域崇溪漫步道亲水平台、公馆村选洲与梅溪流域梅溪大桥等河段,现场复核问题及整改情况,对接指导问题交账销号、武夷山市幸福河湖促进会筹备等工作。

谢光球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水和谐的理念。正确处理水资源保护与开发之间的关系,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强化河湖长制,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实现人水和谐共生;要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明确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边界,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用途管制,强化涉河建设项目和活动管理,推进河湖水域岸线整治修复,保持岸线自然风貌;要抓严抓实巡察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巡视巡察与自查自纠等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质量,保障整治成效显著不反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