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时代先锋 争创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2023-03-07 17:2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游立成 林春兰 傅润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上午,延平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时代先锋 争创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兴玉、区政协副主席黄志红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紧紧围绕区委有关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廖兴玉在致辞中指出,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学习”60周年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一面永远高扬的旗帜,学习雷锋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要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为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首先为获评延平区2023年度“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队”颁发证书。随后,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仪式的最后在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落下帷幕。

“今天和同学一起来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主要宣传禁毒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创建文明城市等内容。”负责分发宣传单的福建林职院大学生志愿者小林说道。

“今天听说这边有免费修电器活动,早早得就带着电器来排队。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学雷锋,做好事,给志愿者们点个赞,希望雷锋精神能代代传承下去。”市民陈先生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1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代表服务队,约200余名志愿者开展现场便民惠民志愿服务,为现场市民提供盲人按摩、义剪、妇女维权、垃圾分类宣教等26项志愿服务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