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林建调研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

2023-03-06 09:35: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南平代市长林建到建阳、武夷山等地,调研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进一步完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全面系统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协同保护和发展,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适度发展生态旅游,加快推动251生态旅游环线全线贯通,充分发挥环带上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顺应游客需求,以系统思维配套建设好观景平台、服务驿站、换乘中心等,串珠成链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带动沿线乡村振兴,让老百姓享受到国家公园更好保护下溢出的生态红利。

其间,林建实地察看了251风景道改造提升及沿线的美丽乡村、观景台、服务驿站等建设情况,还深入宋慈纪念园、朱子文化园、寒泉精舍、马伏老街等了解优秀传统文化遗迹保护修复情况。(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