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敬老助老,让雷锋精神扎根童心

2023-03-03 16:5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们热情地配老人聊天谈心 张秀媛供图

东南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张秀媛)3月2日上午,在建阳区将口镇敬老院里响起了欢声笑语,平日里清净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当日,在建阳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建阳区心雨心理健康辅导站、将口社工站、将口民政办联合将口中心小学带领学生一起走进将口敬老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传承学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志愿者将老人推到院子里晒太阳 张秀媛供图

阳光下,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舞蹈,老人们打着节拍、欣赏表演,高兴得合不拢嘴。表演结束后,在社工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分组陪老人们聊天谈心,给老人按摩捶背,有的陪伴老人下棋,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有的搀扶老人上下楼梯,大家用朴实的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

活动志愿者表示:“学习雷峰永不过时。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也让同学们从老人身上学到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树立学雷锋、做雷锋的坚定信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