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区水东小学开展低年段无纸化测评活动

2023-03-03 09:08: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中,孩子们用粘土捏出春天的景物

识字加油站、诵读泡泡堂、想象小剧场……2月24日,一场有趣又精彩的“星‘兔’大展,向春而行”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在建阳区水东小学举办。

学校将一二年级所有学科知识有机整合,关注学习积累、口语交际、数学思维、体验探究等学科素养的发展,设计了七个模块测评内容,涵盖语文、数学、劳动、体育等。与此同时,学校根据低年级学生特点和教学内容,设置了包括“绳”彩飞扬、玩转数字、乐动心弦等一系列闯关游戏,让学生多多动口、动手、动脑,在具体实践中展示综合能力,增强知识的运用。

据悉,小学阶段的考试属于发展性测评,主要目的是对学生的学业表现作出综合性、发展性的评价。教育部明确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这让“无纸化测评”正式进入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测评序列。“无纸化测评”一般是以学生为中心进行的表现性和过程性评价,评价的依据、目标、内容、过程、方式和结果分析都有别于传统的纸笔测试和分数评价。

近年来,建阳区水东小学先后开展了“巧用无纸化 乐学促成长”“潭阳萌娃 筑梦省运”等低年级无纸化综合评价活动,并邀请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及学生家长代表共同指导观摩,不仅在愉快的氛围中考察孩子们的学习成果,也促进了家校共育的教学理念。(记者 吴建琼 通讯员 徐文婷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