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敬老美德

2023-03-02 15:3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东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张显凤 摄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为了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1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东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义务检查配电设备及照明线路,更换漏电保护器、多用插座、日光灯等,现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用上安心电、可靠电。

进入敬老院后,大家满怀热情地走到老人身边,拉着手嘘寒问暖,和老人亲切交谈,聆听老人们的内心往事,并将牛奶、大米等慰问物品送到老人手中。青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起居,并为老人做上热腾腾的饭菜。

为老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张显凤 摄

随后,青年志愿者对敬老院进行义务用电检修,从控制室到居住房间,从进户线到用电电器,全面进行用电线路接点测温、三相负荷测量、安全隐患排查,更换室内空开、用电插座等,及时消除老人安全用电隐患。同时问询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陪老人聊天、拉家常,用真心温暖和抚慰特殊群体的春日时光,和老人们度过一个愉悦快乐的上午。

下一步,建瓯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国网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做好雷锋精神弘扬者和践行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